3个食物生僻字,最后一个苹果x手机都打不出来,看着就像藏宝图

3个食物生僻字,最后一个苹果x手机都打不出来,看着就像藏宝图

中国美食种类非常多,很多美食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听说过,更别提见过了,所以有时候有一些人和你说起一些陌生的美食,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好奇,但是很多地方人都有当地口语,要用言语表达这种美食,咱们听的人总是听不大清楚,所以就要让他写下来,不过有一些美食写下来,你可能看到一脸泪流。3个食物生僻字,最后一个苹果x手机都打不出来,看着就像藏宝图。

第一个:醪糟(lao zao)

看到这两个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这个是一种酿酒用的一种东西,但是有的人还会认为是一些人会把这个认为是糟粕,其实两个是有很大的不一样,醪糟是和大米冰糖放在一起发酵酿造出酒来的,而糟粕是酿酒剩下的残渣,但是醪糟具体是要怎么样子读呢?相信很多人都是读不清楚,相信很多人是会读成liao cao,而且写的话这两个字也是比较少见,所以很多人可能提笔就忘记不知道怎么写。

第二个:荸荠(bi qi)

看到这两个字,你是不是一脸懵逼?真不知道这个是还要怎么样子读了,要是前面其他字,我们可能还可以看下边旁部首或者是看下左右两边有什么相似字的读音,这样还能猜出一个大概,但是这两个字,让人一看就先是一脸懵逼,看似很简单的笔画,但是要读却感觉字到嘴边却一直读不出来,不过看到它的样子,相信很多人都是有吃过,它还有另外一个名词叫做马蹄,这种水果外表灰黑色,但是里面却是雪白雪白的,口感也是非常清脆,经常食用还能润喉清嗓。

第三个biangbiang面

这是苹果X手机都不能打出来的一个字,要是那个逗比父母给孩子起这个名字的话,相信小学3年级之前名字都写不全,要是被老师罚抄名字100遍,那可能比让他请家长过来还要恐怖,biangbiang面是陕西的一种特色小吃,手工biangbiang面面条宽厚,和咱们平常吃的面条比起来有不一样的口感,吃起来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面条好吃,名字不好写,而且还不好读,要是突然之间拿出这样一个字给你看,可能很多人看着还以为这个是一张藏宝图呢,很多网友表示这个要是都能读懂那文化水平至少也应该是要博士生呀。

小伙伴,这3个食物生僻字你认识几个?你的手机能把biangbiang面打出来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