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还会“呼吸”,不易马上放入冰箱之中,不然容易变质

大家好,我是厨师小赖,今天不是分享美食,而是它们。

水果是每天生活中不可以缺失的食物,会在茶前饭后,会在空闲休息的时候,都会吃一些水果来补充,水果中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可小视的。现在不管在哪个季节里,都能够吃到,各式新鲜好吃的水果,大家水果买回家中,肯定会选择放在冰箱里存储着,但是每次想要拿出来吃的时候,却发现水果坏了。

这水果并不是可以马上放入冰箱里,冰箱不是保鲜的么,怎么会坏呢,今天我们就看一下这几类水果。水果.jpg

1、香蕉:日常生活中,买回来的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一定要放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天。

2、榴莲:榴莲具有后熟性质,买回来后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成熟后的榴莲会裂开,然后将榴莲果肉取出,放入保鲜袋后保鲜盒内在放入冰箱。但是不宜久放,否则香味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且口感会比原来的差。

3、芒果:芒果跟香蕉一样是热带水果,所以要放置于通风阴凉处保存。

水果1.jpg

4、荔枝: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会使之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5、菠萝:菠萝在6℃—10℃下保存,不仅果皮会变色,果肉也会呈水浸状。最好放在避光阴凉处保存。

原来水果也是这么娇贵,也会进行“蒸散作用”,即水分逐渐从果皮表面“蒸发”而去。如果我们不快些吃掉,就会变质,而后腐烂就不能吃了,大家在买水果的时候,最好一次不要买的太多,这样既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偶尔也可以换换口味,不会造成过多的浪费。水果2.jpg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是厨师小赖,不仅会做菜,还会教你生活知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