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孩子消化不良,常吃“多子菜”,口感鲜嫩下气消食,孩子爱吃

冬季孩子消化不良,常吃“多子菜”,口感鲜嫩下气消食,孩子爱吃

文:小白菜;图:小白菜;侵权必究

今天去菜场买菜,发现了一种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的蔬菜,这种蔬菜长得特别奇怪,它们长得一个个疙瘩的形状,看起来嫩嫩的,绿绿的。问了下老板,老板说这种菜在江浙一带叫的“娃娃菜”。听到它有这个名字,我有点懵了,这娃娃菜不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小一号的嫩白菜吗?怎么这种菜也叫娃娃菜呢?

想不到同一种名字可以用在两种蔬菜身上,真的是好奇怪。后来我又咨询了一下朋友才知道这种菜的学名叫做儿菜,是重庆、四川这带的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它的名字可多了,有的叫儿菜,有的叫多子菜,还有的叫抱子菜,芽菜,超生菜等,我的天呐,一种蔬菜的名字竟然有这么多不同的叫法!

而且这种蔬菜很适合孩子吃的,这种蔬菜有着很好的下气消食的作用,孩子秋冬季节,吃得太多油腻的东西的话,再吃一些儿菜,起着很好的下气消食的作用呢,孩子冬季消化不良,一定要常吃这种蔬菜哦!

而且朋友们还给我分享了很多的吃法,说这种菜不仅可以清炒着吃,还可以用来炒五花肉,还炒辣椒炒腊肉……各种各样的吃法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我最感兴趣的吃法还是用儿菜炒猪油渣了,正好我最近刚炼了一大碗的猪油渣,正愁不知道怎么吃呢!所以我今天就用猪油渣来炒一下这美味的多子菜吧。

做法:【多子菜炒猪油渣】——特点:口感嫩滑,营养丰富,做法简单,一看就会!

【主料】多子菜5-6个嫩芽,猪油渣一大把

【配料】大蒜2~3瓣,小葱两颗

【调料】生抽1勺,盐2克,鸡精适量

——【开始制作】——

①:先将儿菜清洗干净之后,把它们切成薄片。很多人说儿菜有点苦,我怕炒出来不好吃,所以再把它切成片之后,又用热水烧了一锅开水,把它们放到开水中烫了一下,烫了大概六七秒钟,然后把它捞出来过了一下凉水,凉水过好之后把它控干水分放在一边备用。

②:锅里放些油,油热后放入大蒜和葱花爆香,爆香后马上把准备好的猪油渣放到锅中翻炒一下,因为这个猪油渣已经油炸了好几天,有点不脆了,所以提前炒一下,让它味道更香一点。

③:等把猪油渣炒得差不多的,把控过水的儿菜放到锅中翻炒一下。大概翻炒个10来秒钟的样子,加入一些生抽盐调味,再放了一点辣椒。

④:然后再用大火炒个20来秒之后就可以让它出锅了。

小白菜今天做的【多子菜炒猪油渣】成品图如下:

这就是做好的儿菜了,加上这猪油渣一起炒,不仅非常嫩,而且之前烫了一下,苦味基本尝不到了,吃起来口感也是脆脆的,而且吃过之后嘴巴里还有一点回味的淡甜。总之口感非常好,再加上猪油渣的香味,真的是太棒了。这道菜非常的开胃好吃,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

——结语——

想不到这种蔬菜竟然这么好吃吧?下次我还要试一下其他的做法,听网友说这种儿菜最适合做泡菜了,最近我要研究一下用儿菜做泡菜的吃法,真的很想尝尝用儿菜做出来的泡菜是什么味道的。

我是小白菜多肉美食,一个热爱美食的吃货,每天都会为大家分享各种美食的制作过程。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关注一下我哦,在我分享的这么多的美食中,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留言